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醫半世紀 岡山名醫劉光雄辭世

岡山十八兄弟會昔日喊水會結凍,名醫劉光雄也是成員之一。(記者蘇福男翻攝)

岡山十八兄弟會昔日喊水會結凍,名醫劉光雄也是成員之一。(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4/15 05:3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在岡山地區行醫逾半世紀名醫劉光雄前晚(十三日)辭世,享壽八十三歲;劉光雄從外科醫療起家,他所創辦的劉光雄醫院和市立岡山秀傳醫院,同為北高雄兩家重要地區醫院,對偏鄉醫療功不可沒。設在吉園大吉座的靈堂,本週六(十八日)起連五天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三時開放供各界追思。

劉光雄出生於一九三七年,家中有八個兄弟姊妹,父親劉添喜為戰後岡山第一國民學校(今岡山國小)首任校長,劉光雄自中國醫藥學院畢業後,進入外科行醫行列,曾任縣立岡山醫院外科主任。

一九六九年劉光雄自行創業,起先在舊岡山火車站前精華地段創辦「劉外科診所」,從一人外科診所起家,胼手胝足,一九七三年延攬內科醫師駐診,轉型成為內外科診所,幾經整建、擴建,一九八九年更名為「劉光雄醫院」,近年骨外科有口皆碑。

岡山地方仕紳楊吉川一九八三年發起共組「十八兄弟會」,十八位成員俱為岡山菁英,劉光雄也是成員之一,歷來選舉各方候選人都極力爭取支持,當時影響力可想而知。劉光雄後來介紹小姨子鄭貴蓮,與時任立委余政憲相親並結為連理,而成為余的三姊夫。

劉光雄生前十分注重運動養生,每天游泳一千公尺、打高爾夫球和網球,但四年前不慎在浴室跌倒受傷後,記憶力、聽力大不如前,他的五名兒女長期散居國內外,去年三月大兒子劉騰翔醫師正式接棒,劉光雄醫院更名為「光雄長安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