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班機10確診 同機326人納檢/昨全台新增3例 陳時中:境外移入威脅趨緩

4/7新增3例確診個案

4/7新增3例確診個案

2020/04/08 05:30

〔記者林惠琴、陳鈺馥、彭琬馨、林良昇/綜合報導〕恐怖班機再增一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三例武漢肺炎,為三月中旬境外移入病例驟增以來的單日新低,但其中有一例是搭乘三月三十日由美國紐約飛往台灣的華航班機CI011確診染疫,該班機累計已十例確診,指揮中心將針對全機人員進行全面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於三月十八日提到,未來兩週將是危險期,當天境外移入新增二十一例,隔兩天二十日更提高到二十四例,如今兩週已過,病例數持續下降,昨更僅增三例。陳時中昨指出,境外移入的威脅應算是趨緩。

新增三例確診個案包含一男二女,均二十多歲,其中一例曾搭乘先前已有九例確診個案、三月三十日由紐約飛往台灣的CI011。該名個案為二十多歲女性,去年八月至今年三月在美國就學,與先前確診案三七○、三七一一同返台,搭機座位為六十五A,相距不遠。回台後,居家隔離期間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噁心等症狀,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這些從紐約回來的人,多數在當地就感染,或許機上也可能感染,但仍以在美國感染機率較高。

全機乘客三二三人、空服員十三人,已有十人確診,四月二日起全面居家隔離,多數返台前就發病。陳時中指出,規劃對同班機的人全部採檢。

莊人祥補充,該班機確診個案太多,評估同時期從美國返台的感染風險高,除了有症狀者須採檢外,其餘將於完成居家隔離、預計四月十三日後全面採檢,結果出爐前須自主健康管理。

其餘兩例新增個案,一例為曾於英國就學的二十多歲男性,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腹瀉、咳嗽、流鼻水、嗅覺遲鈍等症狀,經通報採檢確診。

另一例為曾至法國探親,並到英國、荷蘭、比利時旅遊的二十多歲女性,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鼻塞、喉嚨不適、失去嗅覺、微喘、發燒、腹瀉等症狀,經通報採檢確診。

累計376例 5死、61人解隔離

國內累計三百七十六例武漢肺炎,包含三百二十四例境外移入及五十二例本土病例,其中五人死亡、六十一人解除隔離。

清明節連假期間,民眾湧入十一處熱門景點,恐成防疫破口,也讓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調整或取消成為熱議話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立法院表示,如果民眾真的不能自律,以至於疫情更嚴重,會視情況靈活運作。

五一連假 政院訂防疫規範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現在極少數還能維持正常生活國家,「我們很珍惜」,基於清明節連假的經驗,行政部門已針對五一連假訂出許多相關規範,要求民眾遵守。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國定假日不能取消只能延後,這是對勞工非常重要的節日,如果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需要延後,就按照指揮中心指示。

武漢肺炎近日境外移入與本土病例概況

武漢肺炎近日境外移入與本土病例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