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真暖心 教部替6千名外籍生代買口罩

教部替6千名短期外籍生代買口罩。(資料照)

教部替6千名短期外籍生代買口罩。(資料照)

2020/04/05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暖心!短期外籍生因無法依實名制購買口罩,教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四月起由教育部統一向經濟部代買口罩,再由學校發給學生,一片口罩五元、一週可買三片,照顧短期外籍生身體健康,也避免成為校園防疫的破口,約有六千人受惠。

教育部表示,依衛福部公告之口罩實名制購買制度及原則,持「停留簽證」在台停留期間一百八十天以內之短期簽證者,及以免簽證方式入境者(在台停留期間九十天以內)等兩類外國學生,目前無法依實名制購買口罩。

教育部指出,三月已先調查各校該類外國學生數量,並於三月十八日配發二萬片口罩供學校備用,提供給這類學生使用,但後續購買口罩方式,教育部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決議由教育部向經濟部購買後再分配給各校。

教育部表示,基於公平起見,各校應比照我國人民購買方式,以每片五元、每週三片提供無法購買口罩的外國學生,並造冊列管,不得重複購買。

教育部指出,未來將於每月二十日,請學校清查下一個月無法購買口罩的外國學生人數,作為該月核發提供此類學生口罩的計算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