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10例 社區女保全感染源不明

4/2新增10例確診個案

4/2新增10例確診個案

2020/04/03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十例武漢肺炎,包含兩例本土及八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例北部高級社區五十多歲女保全尚找不到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不否認社區有零星感染源;為更防堵病毒境外移入,今天起入境者過去十四天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需搭防疫車隊到指定地點居家檢疫,待採檢陰性才能回家繼續居檢。

防入境破口 有症狀者逕送檢疫所

兩例本土個案中,女保全三月十七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症狀,二十六日發燒就醫,三十日因症狀持續回診,經診斷有肺炎收治住院採檢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已請社區主委通知住戶,調出錄影帶查所有接觸者、展開疫調,並針對社區中有出國史、接觸史或有呼吸道症狀者採檢。他也坦言,目前有零星社區感染,不能否認,確實可能有社區感染源,將對此案與感染源不明的案二六八、三二二投以最大注意。

另一本土案例為五十多歲男性,曾與案二九一、印尼境外移入個案接觸多日,一起喝過咖啡,他於三月二十三日出現腹瀉而至診所及醫院就醫確診。

八例境外移入則是六男二女,介於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包含南美旅遊團、美國自助旅遊群聚各增一人,分別累計兩人、四人確診;另有一人曾與丈夫到丹麥探親,兩人均確診。

奧捷團添1例 查是否涉及隱匿病情

先前領隊染病死亡的奧捷旅遊團再增一例、六十多歲男性,於三月十四日返國後,即出現腹瀉、咳嗽等症狀卻未通報,直到居家隔離結束後因心臟問題回診,經醫師採檢在發病長達廿天才確診,指揮中心將請衛生局調查此案是否涉及隱匿病情。

目前每天仍有約一千五百多名旅客入境,指揮中心統計,每天約一百多例有症狀,前天降到約八十一例。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今天起,入境者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需搭乘防疫車隊到指定地點居家檢疫,居住不收費,待採檢結果出爐呈現陰性才能回家,繼續居家檢疫,陽性則送醫隔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