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觀光局主秘涉派基層接兒 蘇揆:官場陋習早就該改

觀光局主秘涉派基層接兒一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這件事情非常不該,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記者王藝菘攝)

觀光局主秘涉派基層接兒一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這件事情非常不該,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記者王藝菘攝)

2020/04/01 05:30

〔記者陳鈺馥、蕭玗欣、蔡淑媛、何玉華/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涉指示駐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及員工接待其子返國,造成員工及員工五歲孩童確診武漢肺炎,事後被拔官調離主管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於立法院受訪時批評,這件事情非常不該,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

主秘記一大過 調離主管職

蘇揆表示,他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人在機場做服務,他都是自己接送女兒,從來也不知道有這種單位,這種單位還要去接待官員,甚至官員的家人孩子什麼的,這都非常不該,應該痛改,且立刻改。

觀光局昨召開考績會,以觀光局主秘未完成請假手續離開任所及違反防疫規定,核予一大過處分,並降調非主管職務;另名指示基層員工前去接待的旅遊服務中心主任,也被記一大過。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前去接待的同仁是機場服務中心主任與同仁,初步了解,同仁在不知情下陪同主管接待,會調查上級主管有無公器私用,進行不必要的接待。

遭記過的觀光局主秘昨則受訪還原接機過程,強調與觀光局駐桃機服務中心主任是舊識,對方得知他的小孩要回國了,單純過去打招呼,絕無外界所稱接待,卻沒想到有其他員工因此染疫。

被控知兒有「疫」狀仍未戴口罩

另據了解,該名主秘廿三日就知道兒子有症狀,上週卻仍在交通部、立院與多位一級長官開會。交通部官員及立委都指出,該名主秘未配戴口罩,本報記者也曾直擊主秘在局內未戴口罩走動。主秘則否認,表示自己所有會議皆配戴口罩。

觀光局則自前日起,要求所有員工全天候配戴口罩,為期兩週,昨起更試辦分A、B兩地辦公,下週正式全面異地辦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