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豐濱鄉長補選投票 江莉婷代夫出征當選

代夫出征的豐濱鄉長當選人江莉婷(左),將和前鄉長邱福順(右)一起替鄉民服務。(記者花孟璟攝)

代夫出征的豐濱鄉長當選人江莉婷(左),將和前鄉長邱福順(右)一起替鄉民服務。(記者花孟璟攝)

2020/03/29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豐濱鄉前鄉長邱福順因幽靈人口案被判當選無效,花蓮縣選委會昨辦理第十八屆豐濱鄉長缺額補選投票,邱福順的妻子江莉婷以九五六票當選豐濱鄉長。江莉婷說,她以交朋友的心態和選民搏感情,也不攻擊謾罵,當選後將持續丈夫邱福順包括調整敬老與生育津貼、部落照顧服務員訓練等施政。

豐濱鄉本屆鄉長出缺補選,國民黨內參選爆炸,豐濱鄉黨部決定不提名,開放黨員參選,包括前任鄉長邱福順由太太江莉婷(豐濱鄉衛生所主任)參選,二位前鄉長張進德Lekal.Kacaw、李啟誠也加入戰局,還有前鄉公所秘書林慶龍,四人都是國民黨籍;現任代表會主席曾金水、前鄉民代表「龍蝦大王」林俊榮二人為無黨籍參選。

豐濱鄉總選舉人三九八五票,昨天共有一九七九人投票,無效票十七票,總投票率四十九%。下午開票江莉婷、林慶龍一度拉鋸,最後由江莉婷以九五八票當選,林慶龍六三九票,差距三百多票飲恨。

新任豐濱鄉長江莉婷是賽德克族人,從基層公共衛生護士做起,多年來到各部落服務,和族人都很熟悉,丈夫前鄉長邱福順也曾任代表會主席,地方耕耘多年。江莉婷說,自己從母親的角度出發,特別重視教育政策,未來除提出專案課後輔導、結合鄉內精英共同成立教育諮商委員會,並尋求資源拉近孩子的城鄉差距,也要辦理多元語言成果發表,建立偏鄉學子自信心,並持續夫婿邱福順政策方向,包括爭取部落文健站成立、訓練照顧服務員增加工作機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