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能沒問題 我呼吸器夠用/羥氯奎寧 藥商優先留給台灣

法國等至少七個歐洲國家展開臨床試驗,以測試包括羥氯奎寧在內的武漢肺炎療法。圖為法國馬賽的醫療團隊展示含羥氯奎寧成分藥物。(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等至少七個歐洲國家展開臨床試驗,以測試包括羥氯奎寧在內的武漢肺炎療法。圖為法國馬賽的醫療團隊展示含羥氯奎寧成分藥物。(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2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大幅增加,醫療負荷量成關注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呼吸器一定夠;至於可能的治療藥物「羥氯奎寧」,傳出多國要向台灣下定,他強調,已與廠商討論好,在不傷及其商業利益下,政府也要參與分配權,會把台灣需要的量保留。

確診僅7人用呼吸器 仍有上千台

呼吸器是武漢肺炎重要的救命工具,但在歐美等地傳出短缺狀況。陳時中指出,國內確診兩百多例患者中,僅七人使用呼吸器,估計「台灣呼吸器是夠的、一定都夠」,不會都用完。

我國因加護病房規範每床都需配備呼吸器,甚至需多備五%至十%數量,較許多國家嚴格,平均每十萬人口就配備四十三台呼吸器, 德國僅二十四台、義大利更僅五台,因此我國呼吸器原就較他國足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更說明,目前國內呼吸器尚有一千多台可用,且臨床觀察並不是每位患者都會呼吸衰竭而需要使用,僅約一成會用到,估計國內要確診高達一萬人,才可能會用到上千台呼吸器,台灣目前應無此問題。

至於病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負壓隔離病房仍有近三百床,其他病床量能開到最大,預計也有一、兩萬床,估計仍足用。

可能的治療藥物羥氯奎寧,傳出多國要向台灣下定。張上淳指出,國內本身就有原料藥廠,前一段時間國外的確向我們訂貨比較多,但現在整體狀況,疫情指揮中心都已掌握。

陳時中強調,大家對此藥的效果抱持期待,政府會把台灣需要的量保留。而台灣也希望與國外建立國際合作關係,這樣台灣對世界貢獻大,未來我們有缺時,人家也會幫忙。

羥氯奎寧 國內從生產到製劑全包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台灣羥氯奎寧共有七張許可證,其中六張國產、一張輸入,國內也有生產原料藥,從生產到製劑全包,生產線算充足。另根據統計,奎寧每月健保申報量為三百二十萬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