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法籍研究員確診 900人改遠距上課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昨天發給學校師生一封信,除告知有26名學生和教授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需居家隔離外,也公佈20門課將採遠距教學方式,請師生做好各項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昨天發給學校師生一封信,除告知有26名學生和教授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需居家隔離外,也公佈20門課將採遠距教學方式,請師生做好各項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2020/03/25 05:30

〔記者洪美秀、林曉雲、林惠琴/綜合報導〕大學確診案例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公布,清華大學出現校園首位確診個案;案二一六是法國籍博士後研究人員,遭案八十四的法國籍男性接觸感染。案二一六接觸的二十九人中,就有二十六位清大師生需居家隔離,九百多名清大生須自主健康管理,清大為此將二十門課程暫改為遠距教學。

校園首例確診 遭第84例感染

清大校長賀陳弘昨天發給師生一封信,說明確診個案在台北接觸外籍友人後染疫,十六日和十七日曾進入校內實驗室,與其密切接觸二十六名學生及老師修習及教授的課程共二十門、九百多人修課,已用簡訊及電郵通知三月卅一日前自主健康管理,改為遠距上課。

26師生需居家隔離 實驗室關閉

清大校方表示,確診案例得知友人確診後,立刻預防性自主健康管理,十八日起未再到校,在校外租屋處足不出戶。校方接獲通報有疑似染疫、還未確診前,十九日關閉他曾出入的實驗室,同實驗室人員進行預防性的自主管理,相關實驗室及鄰近空間全面消毒。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昨晚說明,疫調發現,案八十四曾借住友人家,此友人與案二一六同住,案八十四與案二一六因此有接觸。案八十四在三月廿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經安排就醫及採檢通報而確診,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但他之前十二日至十六日住在台北,目前掌握接觸者共二十九人,將持續追蹤。

學者警告,五月底前大批海外留學生及交流學生回國將成防疫最大挑戰。教育部表示,已要求全國大專校院本學期結束前,暫停教職員工及學生非必要或非急迫之出國,並加強自境外返國教職員工及學生的旅遊史清查及健康管理措施。一旦發現有疑似病例應速通報、執行健康管理,且消毒相關場所,一旦確診,相關課程改採遠距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