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濕地公園水母 仍有月餘觀賞期

防疫無法出國,林園濕地公園水母漸漸減少,但遊客卻倍增。(記者洪臣宏攝)

防疫無法出國,林園濕地公園水母漸漸減少,但遊客卻倍增。(記者洪臣宏攝)

2020/03/24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天氣開始轉熱,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雖慢慢減少,但數量仍可觀,約有兩萬隻左右,遊客不減反倒倍增。林園區紅樹林學會總幹事蘇文華表示,民眾因武漢肺炎疫情無法出國,選擇戶外活動,另也增添招潮蟹新亮點,假日人潮如織。

今年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及汕尾地區一處廢魚塭,均出現倒立水母大爆發,合計約有十萬隻現身,雙雙創下歷年紀錄。

最近天氣開始轉熱,濕地公園與魚塭的水母數量開始呈現減少現象,不過,蘇文華指出,有些水母已經長大直徑有十五公分,且顏色深、活動力強,數量仍相當可觀,水面下還是密密麻麻。

根據過往經驗,倒立水母到了五月天氣炎熱時幾乎完全消失,直到十月間才會再度出現,蘇文華說,民眾若想在疫情期間外出活動,海洋濕地公園是不錯選擇,可以好好把握上半年最後一個月觀賞期。

值得注意的是,假日前來濕地公園的人數反而呈現倍增,且許多都是外地遊客。蘇文華說,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民眾無法出國,又不想悶在家裡,因而走到戶外體驗生態之旅。

眼尖遊客也發現,濕地公園居然有網紋、相手招潮蟹出沒,可愛模樣引來小朋友驚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