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返鄉開茶攤 兩夫妻獨鍾在地食材

盧于喬(左)、蘇韻棠(右)夫妻用在地作物親手打造茶飲店。(記者羅欣貞攝)

盧于喬(左)、蘇韻棠(右)夫妻用在地作物親手打造茶飲店。(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1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高樹鄉大路關青年夫妻盧于喬、蘇韻棠,兩年前在八旬阿嬤鼓勵下,在村裡開了手搖茶攤,用在地作物為食材,結果大受好評,成為小農村的新特色。

屏東縣高樹鄉廣福一帶的客家村落,有「大路關」之稱,三年前,蘇韻棠從屏東市嫁過來,隨著孩子長大、在阿嬤鼓勵下,蘇韻棠開啟創業夢想,她和先生開了一間天然手做的茶飲店。

從最初少少幾項茶品,如紅茶、冬瓜拿鐵、冬瓜檸檬、冷泡清茶、純天然冬瓜茶、紅茶拿鐵等,到利用高樹鄉水果製作特調茶品,品項越來越多,鄉裡新南村的檸檬、泰山村與廣福村的鳳梨、廣福村的芭樂等,都成了茶飲的基本原料。

店裡裝設、擺飾,也是夫妻倆自力打造,盧于喬還將珍藏的上百件「海賊王」公仔擺滿櫃架。蘇韻棠說,這間店雖然是在鄉下地方,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宣傳大路關文化的地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