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2.0九點開放網購 藥局照常販售

今日起可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上網購買口罩,也可用手機APP登錄預購。(記者吳亮儀攝)

今日起可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上網購買口罩,也可用手機APP登錄預購。(記者吳亮儀攝)

2020/03/12 05:30

〔記者吳亮儀、林菁樺、李欣芳、李容萍/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午九點將正式開始受理民眾上網預購(https://emask.taiwan.gov.tw/msk/index.jsp),預計釋出七百多萬片、約二三三萬人份口罩。今天起到本月十八日都可網購,預約超額時抽籤決定預購資格,人人機會均等、不會先搶先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在藥局及衛生所購買「當週份」口罩的作法維持不變,首波上網預購的是「三月廿六日至四月一日」的口罩,兩方式並行,希望更多的人可買到口罩。

今起開放的首輪線上預購屬試營運性質,僅提供成人口罩,每人七天內可買三片,每片五元,每人每筆訂單需自付七元物流處理費,可在四大超商取貨。

成功預購者 下週四會收到繳費簡訊

網路預購流程依序為:一、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登入「eMask口罩預約系統」,或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後,連接上eMask。二、成功預購者會在十九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於期限內以ATM轉帳、信用卡完成付款;手機APP預購只能用ATM轉帳付款。三、交易成功後,簡訊發送取貨序號。四、持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訂購人身分證件,到超商服務機台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白色取貨單,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組長張溫溫透露,健保快易通(二○一四年九月上線)下載人數在二月十日是一六八萬人,前日湧入五.五萬人下載,一度造成APP無法下載且頻頻閃退。目前下載人數已激增至逾一七九萬人。

藍委批7元物流費貴 政院:世界最便宜

對於網路訂購、超商取貨,每次僅需七元的物流費,竟遭部分國民黨立委和電視名嘴罵「為何還要物流費」,比郵局配送藥局的運費兩元貴。指揮中心強調,超商物流要有物流費、且是要在物流中心先分拆包裝,用三片一袋的方式包裝好。而現在送到藥局是由郵局統一寄送且數量一樣,未來各超商的數量會依預購數量不同,有不同配送地點和數量,成本不同。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七元包含將口罩從工廠送到郵局、再從郵局送到便利商店的兩段運費,「世界最便宜,不扒兩層皮。」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口罩#口罩實名制#口罩實名制2.0#健保快易通/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