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內3百人活動 北市要審核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在縣府防疫會議宣布,配合中央政策,並保障民眾健康,綠博確定停辦,但已布置的相關裝置藝術會保留,讓民眾參觀;這是綠博辦理21年來,首度停辦。(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在縣府防疫會議宣布,配合中央政策,並保障民眾健康,綠博確定停辦,但已布置的相關裝置藝術會保留,讓民眾參觀;這是綠博辦理21年來,首度停辦。(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03/07 05:30

〔記者陳璟民、林敬倫、蔡亞樺/綜合報導〕中央各項集會指引陸續公布,昨天台北市政府公布「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台北市政府活動辦理規範」,明訂戶外活動原則可照辦,但取消人多擁擠群聚活動及不設飲食,室內活動原則取消或延期,三百人以上活動應經市府觀光傳播局、衛生局審核通過。每年吸引逾四十萬參觀人次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昨宣佈停辦,是綠博舉辦廿一年來首度停辦。

宜蘭綠博21年來首度停辦

由於北市府所訂人數標準,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一千人不同,引發關注。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關鍵是人的擁擠程度,若在台北小巨蛋體育館,三百人不會覺得很多,若在小的教室或活動中心就是大量的數字,所以是針對密集程度及可能的影響來綜合判斷。

根據台北市的規範,室內活動舉辦時,參加者全程維持「人與人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會場可開啟對外窗(非密閉空間);可管制出入口,有效管制人員進出;可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不設飲食攤位及無飲食行為;慢性病者、孕婦、其他經主辦單位評估認定不宜參加者,原則禁止出席活動。

馬友友音樂會 協商延期

台北小巨蛋體育館三月已有三場商演活動延期或取消,分別為歌手光良「今晚我不孤獨」巡迴演唱會、美國知名搖滾樂團GREEN DAY(年輕歲月)二○二○台北演唱會、二○二○舞王世界公開賽;至於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音樂會,黃珊珊昨說,馬友友音樂會一定會延期,市府要幫忙找別的檔期,還在協商。

而從二○○○年開辦的宜蘭綠博,去年遊客人數達四十五萬人次,今年原訂三月廿八日起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舉辦,是宜縣旗艦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昨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今年綠博決定停辦,現場已建置的設施會保留,讓民眾前往踏青,她強調「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藝文場館防疫新措施

藝文場館防疫新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