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衛教翻譯5種語言 多管傳送移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跟疫情有關的移工,視為院內的陪病人員,不論他的身分,只管他的健康情況、是否遵守規則等,確認不會造成醫院負擔為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跟疫情有關的移工,視為院內的陪病人員,不論他的身分,只管他的健康情況、是否遵守規則等,確認不會造成醫院負擔為主。(資料照)

2020/03/02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非法移工看護確診武漢肺炎引發相關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跟疫情有關的移工,視為院內的陪病人員,不論他的身分,只管他的健康情況、是否遵守規則等,確認不會造成醫院負擔為主。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呼應說,在疫情期間,不論移工是合法或非法,以納入防疫衛教體系為優先,若強調通報懲處造成防疫漏洞,反而得不償失 。

通報懲處非法 恐成防疫漏洞

林萬億說,合法移工有一定的管道,較容易傳遞衛教知識;非法移工沒有組織在傳遞衛教訊息,必須設法將相關防疫資訊傳送到他們手上,以免造成防疫漏洞。

因此,勞動部、衛福部、內政部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勞動局處等相關單位配合,將把衛教知識翻譯成五種不同語言,透過雇主、仲介、移工社團、教會、同鄉朋友圈等管道,傳遞給每位移工。

至於後續需要處理的法律程序,陳時中表示,跟疫情無關,不會干涉到相關單位的職責。林萬億認為未來處理時,可考量擴大適用自首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