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師教均衡飲食 提升免疫力

防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提升自身免疫力也是遠離疫病的重點。(記者劉濱銓攝)

防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提升自身免疫力也是遠離疫病的重點。(記者劉濱銓攝)

2020/02/2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口罩需求增加,但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主動提升免疫力也是遠離疾病的重點,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表示,均衡飲食適量攝取六大類食物,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門!

陳佳祺指出,蛋白質的食物如豆魚蛋肉類、乳品類是製造免疫球蛋白與抗體的食物,攝取優質蛋白質,要記得「每天早晚一杯奶,豆魚蛋肉一掌心」。

蔬菜類食物富含維生素A、C、E、多酚化合物、植化素與膳食纖維,可強化免疫細胞,建議每天攝取三份(約半斤)蔬菜,選擇當季且深色蔬菜需達三分之一以上。

水果類富含維生素C與延緩發炎有關,建議每餐水果攝取約拳頭大,每日應攝取二份。主食類可挑選富含維生素B群的未精緻全榖雜糧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富含維生素E,每天應攝取一份約一湯匙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