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遶境簡化 省3000萬捐防疫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2/27 05:30

〔記者陳鈺馥、張軒哲、陳昀、吳亮儀/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宣布大甲媽遶境將縮減規模「如期舉行」,包含起馬宴、媽祖之光晚會、祝壽大典等活動將取消,並禁止民眾摸轎、鑽轎底,捐出省下的三千萬元給中央防疫,若疫情有其他發展,鎮瀾宮也會配合政府指示。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在大龍峒保安宮再度呼籲,請務必做好延期的備案跟準備。

顏清標︰只要政府說不可辦 就不辦

保安宮一連三天舉行「掃蕩武漢肺炎瘟疫祈福消災法會」,徐國勇昨在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陪同下,向保生大帝參拜,祈求神明消災度厄。

徐國勇表示,大家都在注意疫情的滾動發展,內政部會再跟各宮廟頭人溝通,要做好延期的準備。針對大甲媽遶境將如期舉行,徐國勇指出,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有提到,如果政府有什麼指示,因防疫需要,他們都會全力配合,所以要特別感謝各宮廟的配合。

徐國勇︰已逾200宮廟取消相關活動

徐國勇重申,內政部立場已很清楚,希望有舉辦大型活動的宮廟,都要做好延期的準備,現已有兩百多間宮廟取消進香活動。

大甲鎮瀾宮廟方指出,今年的遶境活動,會宣導不鑽轎底、不觸摸神轎、不近距離接觸,在遠處雙手合十,鼓勵民眾透過線上直播觀看,一樣能獲得媽祖的庇佑和賜福。

顏清標強調,「政府怎麼指示,我們就怎麼來」,還有廿多天,就算五天前都來得及,「我想,我們要愛惜自己也要尊重別人啦」。疫情延燒是否繼續辦遶境,只要內政部站出來說可以不可以辦就好,廟方一定依照政府指示辦理。

相較於去年選舉年,各政壇大咖在起駕當天爭相參拜扶轎,今年廟方為扶鑾轎人選傷腦筋,起駕扶轎人選仍未定。

台中當地立委江啟臣則呼籲,不只大甲媽祖遶境,其他大型聚會是不是會產生疫情風險,主辦單位無論是政府或民間,都必須特別謹慎考量;政府應該更負責任,有防疫SOP,清楚告訴民間團體,或許能降低民眾參與的疑慮。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說,這陣子積極與各宗教團體聯絡,包括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等團體溝通,絕大多數團體的大型活動都已取消或延期、或改用直播方式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