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防疫 台中56生發燒家長帶回

有家長自製體溫「臂章」助學校秒辨識。(惠來國小提供)

有家長自製體溫「臂章」助學校秒辨識。(惠來國小提供)

2020/02/26 05:30

〔記者蔡淑媛、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以下學校廿五日開學,各校總動員,校門建置第一道體溫防線,把關師生健康情況;台中市教育局統計,全市約卅七萬學生,開學日有五十六人到校後發燒,均請家長帶回看診並休息,籲請家長配合在家自主幫子女量體溫健康管理後再上學,確保健康。

營養午餐打菜供餐方式不變

另針對外界關切防疫當頭學校午餐採打菜供餐恐引發傳染疑慮,盧秀燕說,中市沒有社區感染,午餐提供方式不變,不會採外縣市改以便當提供,但會加強防疫控管,並根據疫情做調整。

有學校架紅外線熱像儀把關

教育部要求家長開學後須每天在家幫子女自主健康管理量體溫,額溫卅七.五度以下、耳溫卅八度以下者才能上學,昨日各校在校門設量溫分流站,有多個學校甚至在校門架起紅外線熱像儀,以「機場規格」把關,雖然教育部宣導不必一定戴口罩,但不少學校出現逾九成學生戴口罩,家長說,「無形的東西還是要靠有形的東西來防護」,畢竟校園是集體生活。

避免群聚 始業式教室內視訊

各校均取消開學典禮改在教室內視訊開學,避免學生群聚機會;更有學校更動教室內座位安排,取消小組的團體圍坐席,或兩兩併桌雙人席,改讓學生排排獨坐「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全市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共一一一七校,近卅七萬名學生,首日量溫防疫把關下,有五十六人量出發燒情況,各通知家長接回就醫並返家休息,強調防疫期間學生因發燒請假不列缺席紀錄。

51生滯中 47生2師居家檢疫

楊振昇說,昨日共有八三○五名學生請假,除到校發燒、請病假、事假、公假者,有五十一名學生滯留中國,另有四十七生及兩名老師還在居家檢疫期,已請學校協助在家利用線上資源學習。

開學日學生分流進校園。(記者蔡淑媛攝)

開學日學生分流進校園。(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