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新藥 國衛院達公克級合成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長陳炯東(資料照)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長陳炯東(資料照)

2020/02/25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美國藥廠吉立亞公司(Gilead Science)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武漢肺炎的「希望藥物」,因應疫情防疫,台灣最高醫藥研究機構國家衛生研究院積極投入藥物合成工作,二十四日完成「公克級」合成,研發進展再度向前邁出一大步。

需達公斤級才可量產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長陳炯東表示,藥物研發需達到「公斤級」才可進行量產,研究團隊正朝這個階段努力。但因瑞德西韋仍屬於實驗用藥,屆時能否量產仍要視衛福部的規劃及決策。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瑞德西韋雖仍在臨床試驗階段,卻引發各國搶著複製、合成,我國包括國衛院、中研院均投入研發工作,且已有國內廠商表達後續大量合成生產的意願,盼能為抗疫共同努力。

國衛院指出,生技與藥物研究所研究團隊自接獲任務,旋即於二月十九日完成製程破解,成功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完成第一階段後,研究團隊再接再厲,讓原定兩個禮拜的作業時程,於短短五天內提前達陣,於二十四日完成「公克級」合成。

中研院於二十日晚間也宣布,化學所團隊已從無到有成功合成「瑞德西韋」百毫克級,且純度高達九十七%,目前持續研究中。

另外,國衛院表示,現階段與農業科技研究院的平台進行技術結合,並迅速啟動利用人工智慧(AI)、老藥新用及現有活性化合物等多方策略,期能盡速找到可對抗武漢肺炎的藥物,保護國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