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迎接全大運 成大推智慧場館、直播主

成大迎接明年舉行全大運,將改造中正堂及游泳池成為智慧場館。(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迎接明年舉行全大運,將改造中正堂及游泳池成為智慧場館。(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24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明年四月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校方今年將率先引進智慧場館,除了改造中正堂及新的游泳池外,也將結合民間科技廠商,展現台灣在運動科技的實力,並計畫培訓學生成為運動賽事直播主。

成功大學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智慧場館的建置內容包括5G(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各式感測器、穿戴式裝置、RFID無線射頻自動識別系統、無線接收器、攝影機等,全大運基礎建設已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而中正堂與游泳池的智慧場館布建方面,初估超過五千萬元,除了爭取中央補助外,目前也正在接洽廠商中,已有廠商表達高度興趣,期望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經費來自民間。

需逾5千萬元將爭取中央補助 今年動工

吳誠文指出,智慧場館將於今年動工,相關計畫已向教育部高教司報告,並獲得支持,屆時全大運除了是一場運動會之外,也將成為台灣科技廠商展現實力的示範場域,希望未來國內有更多賽事運用運動科技。

此外,迎接明年全大運,成大也將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合作,以培訓營方式,訓練學生成為運動賽事直播的志工,對象不只成大學生,屆時也歡迎鄰近學校學生一起來參加。

吳誠文說,全大運期間,將有超過萬名選手從全國各地前來參加,但許多學生因上課無法親自到場為同學加油,既有的媒體也無法報導所有賽事,訓練出來的學生直播主不僅知道同儕關心的議題是什麼,也可以透過網路新媒體,直播運動賽事、運動員及教練的訪問、運動員的訓練過程報導等,讓各地學生都能選擇有興趣的賽事觀看。

「網路不只賣東西,網紅也可以是運動直播的專家。」吳誠文說,成大將是第一個成立培訓學生運動直播主平台的學校,希望參加的人越多越好,藉此也能幫助學生體驗新的職業生涯,未來可以有更多創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