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士駿回母校 九九乘法最受用

2007/06/12 06:00

〔記者林相美、王珮華/台北報導〕「可以再回來讀三年級嗎?」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昨日上午返回母校台北市靜心小學與學弟妹座談,他以生澀的語調說出ㄅㄆㄇ,也很遺憾自己只學一點點中文,希望有機會學好中文。至於在台灣學到最有用的知識,陳士駿毫不猶豫地說,「九九乘法表」,二十餘年後仍然有用。

陳士駿在靜心小學讀完二年級後隨父母移民至美國,靜心小學校長簡毓玲表示,陳士駿小學時數學與自然成績很好,兩年前陳士駿曾在校門口遇到老師,並在校園內拍照留念,他今年主動表達回母校的意願,讓校方很感動。

校方昨天頒贈「靜心之光」傑出校友獎座,準備全套的制服、帽子和書包相贈,陳士駿眼裡滿是驚喜,當場就想背起書包。簡毓玲也送上一本第二十九屆的畢業紀念冊,陳士駿看到小學同學、老師的照片,樂得笑開懷。

陳士駿以流利的英語與學弟妹座談,並回到他二十年前上課的一年仁班教室逛逛。學弟妹好奇詢問他對靜心的回憶,也想了解台灣與美國教育的比較,以及對未來的計畫。

談起懷念的小學時光,陳士駿以生澀國語說出「便當」二字,引起現場一陣驚呼,他也依稀記得每天午餐後可以睡午覺的片段。

陳士駿表示,小三時全家移民美國,對他的人生產生很大的改變,他很慶幸接受台灣與美國兩種不同的教育體系,對未來很有幫助。

他勉勵學弟妹,不論在哪裡成長或學習,沒有什麼是最好或最壞,重要的是如何掌握環境、善用環境,關鍵在態度。

他此行想多了解亞洲及台灣市場,提供更貼切的服務,未來仍希望持續用科技帶給人類更美好的生活。

對於他與同為台灣出生的Yahoo!創辦人楊致遠成功的秘訣,他認為,矽谷豐富的人才與創意,「創業成功對的要素都在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