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出門 南投春節遊客數 僅去年的一半

南投縣政府統計今年農曆春節縣內各風景點遊客數,只有去年的一半。(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政府統計今年農曆春節縣內各風景點遊客數,只有去年的一半。(記者劉濱銓攝)

2020/02/02 05:30

〔記者花孟璟、佟振國、劉濱銓、歐素美/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觀光業,花蓮二、三月份的春酒及住宿訂單取消約二至三成,南投縣政府統計今年農曆春節縣內各風景點遊客數,只有去年的一半。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疫情如果持續升溫,就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衝擊,希望政府推出力道強勁的相關補助方案。

花蓮訂房減少 春酒取消兩成

陳義豐說,今年春節年假,花蓮遊客確實比往年略少,主要是中國觀光團客取消來台,訂房旅客較往年略減約一成,年初一至年初三花蓮平均住房率約八成,還不到九成。

陳義豐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春季二、三月份的公司團體旅遊已有訂房取消,約二至三成,各餐廳飯店的春酒訂單也有兩成取消,若疫情擴大,各級學校春季畢業旅行、校外教學也可能受到影響。

南投人氣景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也受影響,去年每日平均五萬八千多人次,今年僅四萬人次,周邊的九族文化村遊客數也下降三成。南投縣旅館同業公會統計,春節期間,縣內旅館民宿住房率僅去年同期六成。

觀光業者憂心將衝擊即將到來的春、夏國旅市場。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現階段政府對旅遊業規劃相關紓困方案,包括補貼、減稅、融資等,希望讓業者看得到也用得到,而不是畫餅充飢,遊樂區多屬大型開放空間,只要政府防疫政策明確,業者都有當年的抗SARS經驗,希望能將衝擊減至最低,度過難關。

台中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轄內各遊客中心已全面做好防疫準備,歡迎民眾「多親近大自然,可以強健身體、增強免疫力」,可參觀台灣燈會,並到谷關捎來步道等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