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番薯 西半部、東北部下探8度

合歡山武嶺地面積雪,員警在低溫中指揮交通,十分辛苦。
(仁愛警分局提供)

合歡山武嶺地面積雪,員警在低溫中指揮交通,十分辛苦。 (仁愛警分局提供)

2020/01/30 05:30

〔記者蕭玗欣、陳鳳麗、簡惠茹/綜合報導〕入冬首波寒流襲台,全台昨日成為凍番薯,中央氣象局預告,今起到週日清晨是冷空氣最強時候,各地清晨夜裡須嚴防低溫,西半部、東北部下探八度,局部沿海地區可能只有六、七度,西半部沿海的苗栗、彰化、嘉南地區體感溫度更恐僅一到三度;氣象局也針對全台十九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有機會發生十度以下低溫,提醒民眾須留意這波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

據氣象局觀測,昨全台最低溫發生在新北五股九.四度,人工測站板橋站為十.五度,刷新今年最低溫紀錄。天氣逐漸轉為乾冷,玉山、合歡山雖未再降雪,但玉山排雲山莊積雪就已達三十公分,為廿年來最大量。

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合歡山山壁和山頭也都還有皚皚白雪,路面積雪則已鏟除但結冰,昆陽以上路段都要加掛雪鏈,且從昨晚五時起到今日上午七時,台十四甲線十八K翠峰到四十一.七K大禹嶺段,道路實施預警性封閉。

氣象局預估,下週日清晨前,全台都持續受寒流影響,尤其今起三天是寒流影響最劇烈時候,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八到十度,局部沿海、近山區地區恐只六、七度,花東地區約十三到十五度;而因濕度及風速影響,氣象局更預估,中部以北民眾體感溫度恐怕最低下探四到六度,嘉義、台南地區更凍到只剩一到三度。

氣象局也已針對北北基等十九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北北基、桃竹苗為橙色燈號,為「非常寒冷」等級,亦即平地氣溫可能降到六度以下,或降至十度以下且連續廿四小時氣溫低於十二度。

氣象局說,預計下週日白天起寒流才將減弱,各地逐日回溫。

面對寒流來襲,農委會昨則緊急召開防範寒流會議,邀集相關單位等盤點因應措施,防範寒流影響農產業,養殖漁業部分鱸魚、虱目魚和蝦都要加以防範,尤其高接梨正在嫁接時期,蓮霧和香蕉等果樹也都是易受低溫影響作物,提醒縣市及農民必須及早注意防範寒害造成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