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場奇事/兩生同名同姓同試場 考英文互坐錯位

大學學測建中考場今年發生同名同姓考生同試場,坐錯位事件。(資料照)

大學學測建中考場今年發生同名同姓考生同試場,坐錯位事件。(資料照)

2020/01/19 05:30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陳璟民、吳柏軒/綜合報導〕一○九學年度大學學測昨天結束,台北市建國中學考場卻發生一樁前所未聞的奇事。分別來自建國中學、新北市石碇高中的兩位同名同姓考生,在同一間試場,互坐到對方應試座位而不知,監考老師核對發現准考證號碼與身分證字號不一樣,大吃一驚,趕緊啟用備用答案卡,讓考生繼續作答,但依考試規定,兩生要被扣兩級分,家長跟考生已討論是否要向大考中心提出申訴。

都被扣2級分 擬向大考中心提申訴

建中校長徐建國昨證實,前天上午九點廿分第一節考英文,卅八分時,監考老師發現其中一位陳姓考生(甲)的准考證號碼與身分證字號不同,進一步查看發現後方坐了一位同名同姓的考生(乙),當時甲生已在答案卡劃記一題,乙生答案卡尚未填答,考量兩人若起身換座位,可能會看到其他考生的答案,監考老師決定維持不換座位,首度啟用備用卡給甲生繼續作答,等到考試結束後,兩名監考老師才向兩生解釋整個過程。

徐建國表示,依照考試規定,監考老師發現違規,成績扣兩級分,「學生也覺得倒楣,萬萬沒想到在建中五、六十間試場中,同一試場會有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建中陳生原認為自己有所不察而想放棄,有同學得知,質疑「大考中心安排試場時應注意錯開,就不會發生這件事」。徐認為此事有檢討空間,「以前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石碇高中校長楊憶湘表示,該校陳生第一節考英文時,與建中陳生未注意到被排在同一試場,考完後對坐錯位被扣分一事很懊惱,影響應考心情。

石碇高中陳姓考生表示,看到另一人先坐上他的座位,心想是不是認錯座位,接著看到另一個「自己姓名」的座位坐下,沒有想太多。老師和學生家長抱怨,學生不夠細心固然有錯,但大考中心把同名同姓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場,「怎麼可以把責任都怪到學生頭上?」

大考中心表示,最後懲處須由考試委員會審議,同名同姓案例,一○七學年指考也曾發生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