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首階競標1380億 最快7月開台

5G第一階段競標261回合終於落幕,標金如失速列車衝破1380億元,最熱門的頻段3.5GHz得標金為1364.33億元。
(中央社)

5G第一階段競標261回合終於落幕,標金如失速列車衝破1380億元,最熱門的頻段3.5GHz得標金為1364.33億元。 (中央社)

2020/01/17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G第一階段頻譜數量競標在第廿七天、經二百六十一回合廝殺終於結束,總標金飆到一千三百八十億八千一百萬元!第二階段位置競標將於二月廿一日展開,標金可望再拉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5G最快七月可開台。

位置競標2月展開 標金可望再拉高

依據NCC資料,第一階段數量競價部分,最熱門的3.5GHz總價飆達一千三百六十四億三千三百萬元,28GHz總價為十六億四千八百萬元,1.8GHz則無人得標。依各電信業者來看,目前中華電信在3.5GHz、28GHz等兩頻段標金共為四百六十二億九千三百萬元,台哥大兩頻段標金共為三百零六億五千六百萬元,遠傳電信兩頻段標金共為四百一十億一千二百萬元。而台灣之星僅有3.5GHz頻段,標金為一百九十七億零八百萬元;亞太電信則退出熱門頻段競爭,僅標有28GHz頻段,標金為四億一千二百萬元。

電信業者過招261回合 標金僅次義德

5G釋照競標自去年十二月十日開始,NCC當時設定約四百四十億元,不過,各家業者出手後互不相讓,本月十日突破當初4G的標金一千一百八十六億五千萬元,NCC雖持續呼籲業者冷靜、理性,最後仍出現僅次於義大利一千四百五十億元及德國一千四百二十億元的高額標金。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強調,行政院對此召開跨部會協商,討論後續包括基礎建設佈建、應用服務、技術創新等,會秉持公私協力精神與業者合作,打造台灣成為5G科技強國。政府要的是5G創新發展,不是超高標金,會善用標金達到創新發展目標。

NCC:政府要5G創新 不是高標金

NCC指出,接下來要進行第二階段位置競標 ,規劃於二月廿一日邀請各電信業者與會,若業者間對位置有所共識,就照共識處理,若無共識,當天即辦理一個回合的競標作決定;有業者分析,為了搶理想的位置,標金恐怕會再拉高。

5G何時可以開台?陳耀祥說,整個標金還沒完全底定,何時開台提供商轉服務要看業者考量。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會按照原先規劃在今年第三季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