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價平穩 台北內湖花市108小時不打烊

今年花價平穩、產量充足,台北內湖花市已備戰春節檔期。(記者楊心慧攝)

今年花價平穩、產量充足,台北內湖花市已備戰春節檔期。(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5 05:30

〔記者楊心慧、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花價平穩、產量充足,台北內湖花市已備戰春節檔期,除本月廿日至除夕(廿四日)連續五天一○八小時不打烊以外,本月十七日至廿三日期間,於花市A館設有農特產品年貨大街,只要到台北內湖花市即可一次購足春節花卉、農產品。

台北內湖花市昨舉辦記者會,邀請農糧署長胡忠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場處長陳庭輝等人共同宣傳國產花卉及農產品。胡忠一表示,這次在台北內湖花市舉辦年貨大街,農產品皆為具「三章一Q」履歷認證的有機優質蔬果。

台北花卉產銷公司表示,中南部花卉產地最近天氣穩定,預估今年年節前十日盆花供貨量可達廿四萬,年節前五天切花供貨量達一一○萬把,價格與去年差不多。

台北花市推薦年節居家裝飾切花,包含百合、菊花、銀柳都是新年應景花卉。「百合」濃郁又芳香,能使家中滿室生香;開運首選則會想到吉祥高貴的菊花,像是花型大方飽滿的大紅菊、金莎菊、國王菊、牡丹菊等;銀柳與台語發音「銀兩」諧音相似,有招財吉祥含意。

另外,工務局長林志峯建議,蘿蔔台語叫菜頭,正好有「彩頭」諧音,市場上常見顏色鮮豔的紅蘿蔔盆栽,寓意就是「好彩頭」,放在陽光充足處尤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