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費白付、論文白寫 教團促追究校方貪瀆刑責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中)認為,康寧未依規定輔導入學,造成學生權益受損,校方要負完全責任。(資料照)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中)認為,康寧未依規定輔導入學,造成學生權益受損,校方要負完全責任。(資料照)

2020/01/1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康寧大學去年被查出私自將推廣學分班的學生,未經「入學程序」便逕自轉成碩士班,導致學生付出二年學費、寫完論文,碩士畢業證書卻遭撤。教團呼籲,要深入追查校方人員瀆職等不法情事,學子也要留意警覺「輕鬆取得學位」的招生廣告,不要誤上賊船。

應賠償學子損失 嚴懲行政人員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康寧未依規定輔導入學,造成學生權益受損,校方要負完全責任,包含賠償學位與學籍被撤銷的一切損失,更要嚴懲行政人員及主管等,檢調也要積極追究詐領國家補助款及貪瀆刑責。他也認為可能有不少學校有非法招生、人頭造假註冊率的問題。

籲學子莫輕信「輕鬆取得學位」說法

尤榮輝呼籲學生及家長,莫聽信招生人員「輕鬆取得學位」說法,應詳查其公開招生簡章與考試、放榜程序。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則認為,康寧畢業生在不知情下,被校方當作「碩士班人頭」而違規入學,從法理面來看,應保護善意當事人,建議提供補正程序,讓九名被撤銷碩士學位者,有機會補正入學程序瑕疵,畢竟碩士學位應是在學學業及口試、論文等資格認定。而校方不當違反大學招生的公平與公開,教育部必須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