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提早開 三峽、坪林驚豔

坪林區大林里的山櫻花王比往年提早盛開。(坪林區公所提供)

坪林區大林里的山櫻花王比往年提早盛開。(坪林區公所提供)

2020/01/09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假期還沒到,新北山區已經有櫻花提早報到,包括三峽熊空地區、坪林大林里都可見粉紅花朵綻放,讓上山的民眾意外驚喜,直呼美艷。

「大熊櫻花林」園區是三峽著名的賞櫻景點,不過,因為園區屬於私人所有,入園會收取清潔費;三峽區公所經建課課長黃烟欽說,受到暖冬影響,櫻花比往年提早開,園區內包含六品種共二千五百棵櫻花,包括八重櫻、富士吉野櫻、三色寒櫻等,隨著花期逐一綻放,最晚到清明節都還能夠賞櫻。

黃烟欽指出,除了山區有櫻花,三峽區公所後方的小路徑也有山櫻花,還有日本千葉市在二○一九年致贈的日本原生吉野櫻,目前雖未開花,但春天花期時,搭配特色老街常吸引不少遊客。

坪林區長施明慧也發現大林里的山櫻花王已陸續開花,今年比往年早些,全株幾乎全面綻放,民眾只要沿著法務部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前的小路往山頭眺望,很容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此外,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的茶花也提前盛開,她建議民眾可以搭乘新巴士F722、F723前往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