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空品拉警報 台中灰濛濛

未來三日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

未來三日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

2020/01/05 05:30

〔記者楊綿傑、張瑞楨、黃鐘山、張軒哲、林良哲/綜合報導〕昨天全台天氣大致穩定,但中部、南部空品卻拉警報,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還要一連警戒三天!

雲嘉南及高屏今起三天空氣品質指標(AQI)皆亮起橘燈,中部更嚴重,今、明兩天都是紅燈,後天橘燈,預估要等到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後才會改善,提醒民眾留意。

昨白天西部有廿多個測站空品拉警報,且持續到入夜。環保署指出,今天清晨至白天東北風稍增強,竹苗以北擴散條件稍好轉,但中部及雲嘉南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晚間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污染物易持續累積。

民眾不滿空品成選舉工具

台中市昨天十六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全部淪陷,天空灰濛濛。有民眾不滿市長盧秀燕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當選,現在又喊「總統換人,空氣清新」,空品成為選舉操作工具,質疑台中空品根本沒變好。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及蔡其昌等人也紛紛發文表示,昨天的空氣證實,市府只顧著把空污防制的壓力轉嫁給中火,政治獵巫的手段無法掩飾空污整治的無能。

但盧秀燕在臉書解釋,「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致污染累積」,中市府昨傍晚已採一級防制。她強調,打擊空污不只要求中火改善,更包括四大超商、咖啡店與超市騎樓全面禁菸等。

彰化縣內昨也有三座空氣品質監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程度,二林監測站更是「紅爆」,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程度。如此糟糕的空氣,八卦山大佛都快「消失」了!

天氣方面,今天仍屬穩定的天氣型態,全台以多雲到晴為主,白天各地高溫廿四至廿五度,夜間清晨偏涼,低溫十五至十八度,水氣偏少,若搭配輻射冷卻現象,感受上可能更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多加衣物。

台中空品紫爆,遠望太陽,還以為是月亮。
(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空品紫爆,遠望太陽,還以為是月亮。 (記者廖耀東攝)

遠望八卦山大佛,一片朦朧。
(記者林良哲攝)

遠望八卦山大佛,一片朦朧。 (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