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 董事長張綱維神隱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中)緋聞、財務危機傳聞不斷,藝人韋汝(右)曾為他生下一子,遠航過去的人形立牌空姐范璧如(左),則是他的緋聞女友。(資料照)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中)緋聞、財務危機傳聞不斷,藝人韋汝(右)曾為他生下一子,遠航過去的人形立牌空姐范璧如(左),則是他的緋聞女友。(資料照)

2019/12/13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多年財務不佳的遠東航空,昨宣布今起暫停營運!遠東航空昨天上午對外公告票務系統進行維修,但倒閉傳聞在業界傳得滿天飛,遠航副總經理黃育祺及發言人盧紀融下午與民航局共同召開記者會,證實停飛,內部也發出資遣通知。神隱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則發出遺書,表示自己因遭人詐騙,周轉不靈。

航空業無預警停業

負責人可處3年刑、罰2億

民航局表示,遠航違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未向民航局提報結束營業計畫,嚴重侵犯公共利益,最高可開罰三百萬元,並廢除營運許可;同時請檢調單位對負責人進行調查,依相關規定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易科罰金兩億元。

民航局表示,目前因遠航停飛滯留在外共有五百名旅客,多為團客,其中三百三十一人被留在韓國濟州島、日本新潟、秋田及福島,一百六十九人在中國廈門、福州、合肥及太原等地,已要求遠航妥善處理滯外旅客回台及一○○八位員工權益。

遠東航空繼瑞聯航空、復興航空之後,成為國內航空史上第三家倒閉的國籍航空公司。遠航自樺福集團接手後,財務困難時有所聞,昨天發出內部公告,指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今起暫停營運,也視為所有同仁的離職日。

500名旅客滯留國外

民航局要求善後、保障權益

遠航從二○一八年底開始,就因取消航班比例過高,遭民航局重罰三百萬元。今年四月遠航澎湖台北、台北金門、台中金門,三條航線航班取消率分別為六.七%、六.七%、七.八%,都超過裁罰標準的六%,今年罰款累計達兩百萬。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近來檢查遠航資金,發現全都仰賴董事長張綱維資金挹注,前日接獲銀行通知遠航有跳票情況。遠航信託帳戶目前有二.六七億款項,包括現金一.五億元、本票一.一七億元,可保障旅客權益。

遠航副總經理黃育祺及發言人盧紀融昨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盧紀融在記者會上收到副董事長鄭晴文轉發一封宣稱是張綱維的遺書。

張綱維在遺書中稱自己受朴X日、林X陞、陳X隆、王X愷等四人詐騙,加上兩岸不景氣,已墊款近九億元仍不足用,「二十多年來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要求檢調追查四人。

張:今上午11點出面說明

張綱維昨深夜透過遠航代表表示,願在今天上午十一點於遠東航空公司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