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追雪 週五機會大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9/12/05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又一波大陸冷氣團將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半天起到週五白天受東北季風及南方水氣影響,各地轉為濕冷,北部台灣及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豪雨發生,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預估週五整天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飄雪機會。週五晚間到下週日還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這波冷空氣偏乾冷且更強,西半部低溫下探十二、十三度,其他地區為十四到十七度。

今轉濕涼 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表示,週三至週五受東北季風及北冕颱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全台有雨,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雨勢,週四雨勢最明顯,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十六至十九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十七至廿度,其他地方廿一到廿三度。

氣象局說,在溫度及水氣配合下,玉山、合歡山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週五整天出現降雪的機率最高。

明晚另一波大陸冷氣團來

週五晚間起到下週日又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各地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明顯減緩,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仍整天偏涼,其他地方早晚也有涼意,僅白天高溫較為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逐漸拉大。

氣象局說,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為週六晚間到下週日清晨、下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西半部低溫下探十二、十三度,其他地區十四到十七度。

週末迎風面的北部、東北局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轉為多雲到晴。下週一冷氣團減弱,各地逐漸回溫,但早晚仍有涼意,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