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雙連坡碉堡公園 增設共融遊具

平鎮雙連坡碉堡公園新設攀爬設施等共融遊具。(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雙連坡碉堡公園新設攀爬設施等共融遊具。(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01 05:3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雙連坡碉堡公園去年中啟用,內有雙碉堡、觀景平台及大片綠地,但迄今缺乏合適遊具,市府為此斥資一○三○萬元,設置草坪、步道及共融遊戲場,希望能提升公園使用率,讓市民享受更好的休憩空間。

市府前年與國防部、陸軍第六軍團協商,軍方同意由市府代管無戰備任務且未來無使用計畫的廢置營區土地,開闢面積約六千四百坪的雙連坡碉堡公園,並保留戰車、雙碉堡等做為地景。

市府指出,受限於代管合約,管理的一方不得過度改變當地原貌,公園啟用時才未設置遊具等設施,後來軍方認為民眾有使用需求,加上市府管理有方,今年終於點頭同意,可導入適合各年齡層的遊具及體健設施,包括攀爬設施、各式特色鞦韆及共融轉轉盤、青少年搖搖樂等。

此外,公園內缺少遮蔽設施,居民活動往往受限天氣條件,地方希望比照平鎮民俗文化公園,在公園綠覆率不變的條件下興建薄膜天幕,經匯集里民、軍方意見,決議將天幕設計成「長壽龜」造型,以薄殼(複合版)及薄膜兩種材質搭配使用,並在龜殼(天幕)漆上綠、黃、茶、黑等顏色,呈現「迷彩」軍事風,與碉堡公園相呼應,最快明年初可發包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