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楓」半馬 盡攬「楓」景之美

第五屆「石門水庫楓半馬」昨天清晨登場。(記者許倬勛攝)

第五屆「石門水庫楓半馬」昨天清晨登場。(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01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楓葉紅了,瘋路跑!第五屆「石門水庫楓半馬」昨清晨登場,共有五千七百多位全台各地及海外跑者,從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起跑,已被染紅大半的山景令跑者驚豔,留下美好的回憶。

吸引五千七百多位跑者參加

今年賽事安排三個組別,分別是四公里休閒組、九.四公里路跑組及廿一公里半馬組,昨清晨六點半鳴槍,完整路線從南苑停車場出發,沿途經過大壩、水庫後池,終點至售票亭為止。

由於「楓半馬」的賽道有大量上下坡與彎道,頗具挑戰性,被跑友們譽為「桃園第一賽」,如何循序漸進、攻略賽道是一大挑戰,因此每年都吸引不少好手前來挑戰;其中,囊括國際賽事大獎的肯亞好手Muteti Lukas Wambua、日本健將武村佳尚,分獲男子半馬組第二、第一名。

綿延山巒水庫壯景盡收眼底

昨日天公作美、氣溫宜人,從起點開始,就有大片的楓樹、綿延的山巒與水庫壯景映入眼簾,不少跑者說,之所以年年參加,就是愛上這片湖光山色,邊跑邊把美景盡收眼底,加上休息點備有豆干、麻糬等在地美食,好吃又好玩。

石門水庫園區共種植三千多棵青楓與槭樹,主要分布在溪洲公園、中線公園、高線道路等處,不過,因楓葉轉紅需日夜溫差達十度以上,今年適逢暖冬,目前樹群僅被染紅一半,仍呈現些微黃色。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可能要等到年底寒流來襲,才有望迎接「楓情萬種」。

市長鄭文燦說,市府積極推動「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未來將設置溪洲觀光服務中心暨低碳轉運站,完工後將提供遊客改搭乘電動巴士、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等運輸工具到達石門水庫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