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資圖健身房受歡迎 週末再辦迷你馬

到圖書館上健身房!國資圖設快閃健身房,動靜通吃開拓閱讀族群。(記者蘇孟娟攝)

到圖書館上健身房!國資圖設快閃健身房,動靜通吃開拓閱讀族群。(記者蘇孟娟攝)

2019/11/27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上健身房!國資圖設「快閃健身房」,引進划步機、腳踏車、健腹器等健身設施,除讓愛書人看書看累了可活動筋骨外,更盼吸引愛運動民眾走進圖書館,動靜通吃拓展閱讀族群人口。

國資圖今年配合台灣閱讀節到來,設計結合運動主題的系列動態閱讀活動,館長劉仲成指出,運動跟閱讀向來給人動靜分明、分屬不同族群的印象,考量近年來民眾喜愛體適能活動,健身風氣愈來愈盛,今年特地連結動靜元素,盼搭起「閱動悅精彩」效益。

圖書館內健身房 平日也開放

除有運動類主題書展讓民眾看見專業的運動知識外,國資圖首度嘗試在館內設「快閃健身房」,引進划步機、腳踏車、健腹器等健身設施,開放民眾使用,本來僅在週六、週日開放,但因安靜的圖書館設有健身房,吸引不少人好奇體驗,體驗人愈來愈多,國資圖順應需求平日也開放。平日有數十人體驗,假日入健身房體驗人氣更均破百人。

中高齡讀者體驗 感覺很新鮮

有民眾說,沒想過圖書館內也有健身房,以前看書看累了或坐久了,多到館外散散步,現在有新選擇,可以活動筋骨;也有中高齡讀者說,原來健身房是在玩這些,感覺很新鮮。

國資圖「快閃」健身房初登場先開放一個月,劉仲成說,因獲得民眾迴響,未來將研究設置常態健身活動,包括健身講座、體驗等,讓愛書人能動一動。

台灣閱讀節 跑迷你馬換好禮

此外,國資圖卅日也推出台灣閱讀節活動,包括有迷你馬拉松,號召民眾繞跑國資圖,只要跑三圈就能換實用好禮;另有閱動擂台賽,挑戰慢騎競賽、定點踏步答提問、仰臥起坐拼字等,讓民眾體驗動中有「閱」、「閱」中有動的趣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