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花生農 雲縣議員:限制熟花生製品進口

2019/11/2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近年台灣每年進口花生醬數量約三千五百噸,其中,從中國及越南各占約四成,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表示,花生醬及花生糖進口太多是影響花生農權益最大的原因之一,要求政府應限制進口熟花生製品,才能真正保護花生農。

蔡孟真指出,影響花生農生計的不只是生花生進口,加工過的熟花生製品大量進口也是原因之一,二○一五年至二○一七年台灣年平均進口花生醬達三千五百以上,台灣的花生醬超過七成來自國外進口,六百公克的花生可以製作七百克的花生醬,如果可用國產花生替代進口貨,可去化多少花生量?為何政府不管制花生醬、花生糖進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花生醬主要進口來自中國及越南,因為成本低、讓盤商可以獲得更多利益,之前她也曾說過,因為需求量大,若在國內花生產銷失衡時,將生花生轉作加工,可以去化大量過剩花生。張麗善進一步指出,目前台灣有加入WTO,花生醬有市場自由機制,很難限制進口,不過,她會向政府反應地方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