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92條登山步道 公所不定期巡檢

經觀旅局派員清理步道雜草後,步道暢通無阻。	(觀旅局提供)

經觀旅局派員清理步道雜草後,步道暢通無阻。 (觀旅局提供)

2019/11/1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登山步道眾多,不少位於山海交界、風光明媚,但有山友反映,有些熱門的登山步道,例如位於新北市瑞芳與基隆交界的四腳亭步道久未整理、雜草蔓生,影響通行;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全市登山步道多達一九二條,清理人力不足,已和各區公所合作,不定期巡檢陸續整理,歡迎山友熱心反映。

觀旅局完成77條雜草清理

四腳亭步道因地理位置居高臨下,昔日有戰略價值,日治時期日軍還在這裡建造深澳堡壘,又名深澳砲台,適合親子同行體驗歷史古蹟。但步道長滿雜草而難以通行,觀旅局接獲民眾陳情後,已迅速派員完成清理。

張其強指出,新北市的登山步道多達一九二條、總長度近八百公里,在十月底前已完成七十七條步道的雜草清理和路徑維護。另從去年起,進行總長一八五公里的淡蘭古道北、中、南路的整修、維護和推廣。

他表示,新北市許多登山步道有歷史文化遺跡,觀旅局從今年起針對已經完工的淡蘭北路金字碑步道、燦光寮步道、苧仔潭步道和楊廷理步道等四條古道,確認工程後保固並進行除草,目前還在工程整修驗收的淡蘭中路十四條古道,會再確認全線路徑狀況並清理雜草。

歡迎山友通報山徑最新狀況

張其強說,包括淡蘭古道在內,全市總長近八百公里的山徑步道都由觀旅局觀光技術科負責,但編制人力不足,約四至五人固定在各步道巡檢仍難全盤兼顧,須仰賴區公所、常到步道運動民眾熱心通報山徑的最新狀況,例如哪裡草很多、擋到路、樹木傾倒甚至大石頭崩落等,可打市民專線1999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