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警衝入大學 香港台生急撤回

港警闖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不斷,不少在港台生搭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港警闖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不斷,不少在港台生搭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2019/11/14 05:30

〔記者吳柏軒、鍾麗華、鄭瑋奇、朱沛雄/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升溫,港警鎮壓波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各大學,甚至爆發港警發出千枚催淚彈雨、學生以汽油彈反擊等火爆場面,上千名在香港就讀的台灣學生安危也引發關注,已有不少學生自行返國。教育部及我駐港辦事處接獲學生求援,昨緊急協調華航班機,晚間把香港中文大學第一批七十一名台灣學生載離香港,今晨零時許返抵國門。

大學場面火爆 已41台生自行返國

教育部駐港首席副組長、參事馬湘萍表示,昨初步通報台生均安,但有不少台生提出返台需求,因此緊急協調華航調派CI-九二八號班機,最後有七十一人登機,另有四十一名港中大台生自行購票返台。

昨晚率先返抵桃園機場的七名台生說,停課相關資訊都是不確定的,因此只把重要隨身物品打包,搭車前往機場途中用手機訂機票,先飛回台灣避險再說。

陸委會統計,昨天與今天預計返台的香港中文大學台生達一四○人,佔了中大台生三○三人的近半。若包括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香港大學等校,預計昨與今日兩天總共二八四人返台。

台生逾千 首批71人安排班機離港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指出,我駐港辦事處已與香港各大學及台灣學生會聯繫,確認台生需求,辦事處有廿四小時專線專人服務。如在港國人有需要,也會提供協助。教育部強調,未來幾日內都將接受台生申請,把人撤回台灣;華航表示,會盡力提供足夠機位。

教育部統計,目前在港就讀的台灣學生約有一千一百名,包括一○二一名學位生、七十九名短期交換生,其中港中大就有三○三名台生、是全港最多。

港教育局宣布今日全港學校停課,大學部分由各校決定。港中大昨晚六點半宣布本學期結束,待明年一月六日第二學期再開始,香港浸會大學宣布所有校內課程今日起中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