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樹、採種 女孩們守護台灣山林

採種員柯雅韻。(林務局提供)

採種員柯雅韻。(林務局提供)

2019/10/06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山林工作,顛覆山野巡護和攀樹採種不是男性專屬工作,農委會林務局選在台灣女孩日前夕,邀請女性森林護管員、採種員分享山林工作,顛覆山野巡護和攀樹採種等工作都是男性的性別刻板印象。採種員吳佩芬曾為了採種保育,差點從十公尺高的樹木摔落,她說,工作雖危險,但能參與森林保育很有意義。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每年十月十一日為台灣女孩日,林務局昨舉辦「翻轉女孩,繪製我的人生藍圖」座談會,邀請女性森林護管員、採種員及司機員分享保護台灣山林、復育造林及駕駛山地柴油機關車等工作經驗。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希望以她們打破性別框架的職場選擇,鼓勵更多女孩們勇敢追求夢想。

採種員吳佩芬負責國土造林育苗採種的工作,她表示,從工作過程中,了解到林業產業採種的重要性,因為種子是一切育林的基礎。有一次攀樹採種任務,她一不小心,從快十公尺的樹上墜落,眼裡只看到天空,離樹越來越遠;幸運的是,在距離地面一公尺左右,繩子救了她。

同為採種員的柯雅韻則表示,她因喜歡樹木而踏入這個行業,雖然男女先天上體力與肌耐力的差異,但經過長時間自我鍛鍊體能更精進,工作中感覺到自己參與台灣林業的育種過程,充滿成就感。

採種員吳佩芬。(林務局提供)

採種員吳佩芬。(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