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創團隊賣新點子 無人機噴灑農藥 行銷泰國

陳恆燈和五位夥伴共同創立了擎壤科技公司,使用航太專業技術,把無人機變身為噴灑農藥的農用無人機。(記者林曉雲攝)

陳恆燈和五位夥伴共同創立了擎壤科技公司,使用航太專業技術,把無人機變身為噴灑農藥的農用無人機。(記者林曉雲攝)

2019/10/02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成功大學航太系畢業的陳恆燈和五位夥伴共同創立擎壤科技公司,他擔任執行總監,使用航太專業技術,把無人機變身為噴灑農藥的農用無人機,減低農藥使用量,提高年輕人務農的意願。他表示,希望為台灣農業打造全新的生活態度。

陳恆燈的青創團隊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協助,該計畫從一○一年到現在,已培育約六萬名學生,成立二八一家新創公司。

農藥可減量四成 減輕農民負擔

陳恆燈說,農用無人機技術源自於成大航太系的無人機實驗室,有別於常見的無人機空中攝影,他們致力於研究農用無人機,透過精準定位,幫助農民噴灑農藥,約可減量三到四成農藥,噴灑時間也比傳統人力快上數倍,且可協助提升農業產量及解決缺工問題,透過科技有效減輕農民負擔,也增加年輕人從事農業的意願,產品也搶攻泰國市場。靜宜大學畢業生創辦ECOSAVER,因看到大學生吃完午餐,製造大量一次性餐具垃圾,想到提供「租賃式環保餐具」,作為創業立基,盼藉此減塑、使世界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