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重障唐寶寶周則翰 當街頭藝人自助助人

2019年第22屆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之一的國宴主廚陳國信,把挫折當磨練,化廚藝為力量。(記者廖耀東攝)

2019年第22屆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之一的國宴主廚陳國信,把挫折當磨練,化廚藝為力量。(記者廖耀東攝)

2019/09/25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就讀南開科技大學二年級的周則翰是唐氏症伴隨重度智能障礙者,他克服先天限制,學陶笛、爵士鼓等,擁有多張街頭藝人證照,更加入唐寶寶大器樂團,常應邀用音樂作公益,廿四日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贈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周大觀基金會昨日在東海大學頒發九名生命勇士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邀生命勇士分享勵志人生。其中「唐寶寶」周則翰一出生就因先天性心臟病歷經八小時漫長手術,術後當晚又因肺高壓一度停止呼吸心跳,搶救回來的生命熬過八個月休養好不容易穩定下來,卻被診斷出是唐氏症且伴隨重度智能障礙。

周則翰的雙親抱持著「活著就是希望,沒有甚麼比生命更可貴」的正向態度陪伴他成長。受到雙親影響,童年幾乎與醫院、復健中心為伍的周則翰,憑著不放棄的執著,超越先天智力理解的困難,養成閱讀習慣,愛用文字書寫心情,還成功上大學。家人盼他學游泳鍛鍊體能,他游出全國身心障礙泳賽第一名的成績。

之後更學陶笛、爵士鼓、繪畫,已擁有多張街頭藝人證照。閒暇時均跟著樂團到處公益演出自助助人的他,立志要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孤兒陳國信 拚任三次國宴主廚

此外,曾經做過三次國宴、服務過十八位總統、廿三位大使的達人主廚陳國信,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十二歲那年逢孤兒院裁撤,讓他常面臨沒有飯吃的窘境,這個陰影讓他立志當主廚。他拚命活、拚命學,拚出廿三歲就已擔任三次國宴主廚的實力。

走過人生低潮,奮力打造希望人生的陳國信創辦「希望平台」,用自己的人生故事鼓勵弱勢活出希望、活出愛,獲頒聯合國和平聯盟全球和平大使、聯合國世界青年領袖代表,也獲頒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19年第22屆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之一的重障唐寶寶周則翰,多藝人生,翻轉新生命!(記者廖耀東攝)

2019年第22屆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之一的重障唐寶寶周則翰,多藝人生,翻轉新生命!(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