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播韓時間逾62% 比蔡多4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公布七月份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中天播韓國瑜的時間及則數比例六十二.四七%。 (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公布七月份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中天播韓國瑜的時間及則數比例六十二.四七%。 (資料照)

2019/09/19 05:30

NCC7月電視新聞觀測

〔記者劉力仁、蕭方綺/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公布七月份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受觀測的十一個新聞台有八個頻道播出政治人物比例以韓國瑜最高,尤其中天播韓國瑜的時間及則數比例六十二.四七%,第二名蔡英文十九.二九%,兩人差距高達四成三,顯示中天新聞製播仍高度集中特定人物。

11個新聞台 有8頻道最常播韓

NCC於七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七日,針對台視、中視、華視、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寰宇新聞十一個新聞頻道,每天中午、晚間統計新聞報導則數及秒數。各台播報人物的第一名,除台視、華視、東森新聞為蔡英文,其他台都是韓國瑜。報導韓國瑜時間比例最高的三個頻道依序為中天(六十二.四七%)、年代(四十二.四%)、三立(四十一.五七%)。

數據有改善 NCC仍盼中天更多元

今年三月NCC指中天新聞台內控機制失靈,要求限期改善,引發外界質疑NCC標準不明,NCC因此採科學化方式,檢視全部新聞台報導政治人物情況,首份報告觀察三月報導情況,當時韓國瑜無論總則數及總秒數,在十一台都奪冠;五月份觀察報告跟三月比較,各新聞台多有改進;昨公布的七月份觀察報告又比五月份好,中天報導韓國瑜的比例已從八成、七成降到六成左右。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數據可看出中天有改善,希望中天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資訊;中天昨則表示「尊重NCC的意見」。

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表示,從客觀數據可看到中天有所改善,值得肯定,但若橫向與其他電視台比較,中天新聞播報特定韓國瑜比例還是高出一截,仍有改善空間,希望中天新聞更多元、公正、平等、客觀。此外,總統大選越來越接近,除報導特定政治人物的時間外,希望NCC也關注新聞的真實性,要求媒體落實新聞事實查證工作,杜絕假新聞氾濫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