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蠟筆小新》配音員 蔣篤慧49歲癌逝

知名配音員蔣篤慧16日因子宮頸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圖為蔣篤慧參加「2017漫畫博覽會」與蠟筆小新合影。(資料照)

知名配音員蔣篤慧16日因子宮頸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圖為蔣篤慧參加「2017漫畫博覽會」與蠟筆小新合影。(資料照)

2019/09/17 05:30

全國最熟悉的聲音 再也聽不到了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資深配音員蔣篤慧十六日上午因子宮頸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年四十九歲。她從事專業配音廿多年,橫跨戲劇、動畫、電影、遊戲,更是多部知名日本動漫的標準「中配」,包括《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等作品,伴隨不少人長大,辭世消息讓人哽咽感嘆。

聲線橫跨男女老幼 功力深厚

臉書粉絲專頁「VOICE音伉網」昨天上午先貼文公布這項訊息。台北市配音工會受訪證實,表示未直接與蔣老師家屬接觸,而是透過其他會員了解蔣過世消息;蔣罹子宮頸癌已一段時間,十五日晚上有工會會員陪伴蔣老師一整夜,可惜昨晨傳回噩耗。工會成員感嘆:「聽了蔣老師聲音廿年,最喜歡柯南的配音,以後再也聽不到了!」

蔣篤慧長年從事配音事業,橫跨戲劇、動畫、電影、遊戲、廣告,並涉足韓劇、歐美遊戲等中文配音,是多部知名日本動漫角色的中配要角,造就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角色配音形象,成了全國最熟悉聲音。

柯南、火影忍者配音 膾炙人口

蔣篤慧的日本動畫中配工作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有《蠟筆小新》配音,蔣當年仿日本發音,用「嘿嘿嘿」的逗趣表現,讓「小屁孩」形象深植人心,其他配音如《名偵探柯南》《火影忍者》、《櫻桃小丸子》、《進擊的巨人》等亦膾炙人口。蔣的聲線橫跨男女老幼,功力深厚令人敬佩。

蔣篤慧對配音工作十分敬業,曾上電視節目分享工作實務,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其罹病消息並未公開,但三個月前曾在臉書上公開一張剃光頭的照片,如今許多網友回想,推測蔣當時恐已罹病,不勝唏噓:「又一個童年回憶」、「謝謝老師的聲音」、「蔣小姐是很偉大的配音員…RIP」、「震驚…台灣痛失一個超優秀的配音員啊Q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