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製監視器侵入校園 台中揪1599支

台中市校園驚爆有卅四校、一五九九支中國監視器,議員憂成資安破口。(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校園驚爆有卅四校、一五九九支中國監視器,議員憂成資安破口。(記者蘇孟娟攝)

2019/09/10 05:30

中一中、中女中等34校資安藏憂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上月驚爆台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裝設來自中國的海康威視監視系統,恐成資安危機。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九日再爆,台中市有卅四所學校、共一五九九支海康威視監視器,其中包括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校園動態恐全都露,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加速汰換,以免校園成資安破口。

議員促市府加速汰換

台中市教育局回應指出,粗估卅四校有中製監視系統,若全面汰換約需一三○○萬元,目前尚未收到行政院明文訂定的禁止使用採購黑名單清單,將等正式清單確定公告後逐步汰換。

黃守達上月揭露台中市多處地下道使用海康威視監視器後,要求台中市盤點包括警察局、交通局、建設局、教育局等單位監視器使用情況。其中,警察局回覆在各重要路口並無裝設海康威視或其他中製監視設備;交通局有五處公有停車場、建設局養工處有九處地下道使用中製產品,已全數汰換為台製設備。

教育局調查有卅四所學校、共計一五九九支海康威視監視系統,黃守達指出,海康威視設計的資訊產品,之前傳出不少資安設計上的漏洞,擔心學校資料包括學生個資等被系統後送而不自知,單純的校園反而成為資安風險的破口。

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均有監視器系統出自海康威視或相關體系,兩校指出,監視系統是二到三年前依法採購,當時並無特別限制使用中國產品等規定。另兩校強調,學校採購的是類比訊號監視系統,不能靠網路傳輸資料,且學校的監視系統也全未上網,沒有資安的疑慮。但仍有家長及學生表示,雖然各校情況不同,未必有資安問題,但全部清查一遍讓大家安心,還是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