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狂蟻佔陸蟹棲地 墾管處滅蟻

墾管處今年舉辦首次黃狂蟻防治工作坊,明年將大規模採取蟻盒、液態餌站及有機噴藥三管齊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管處今年舉辦首次黃狂蟻防治工作坊,明年將大規模採取蟻盒、液態餌站及有機噴藥三管齊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8/21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墾丁國家公園有豐富陸蟹資源,這兩年受到外來種黃狂蟻(長腳捷山蟻)威脅,學者發現陸蟹數量有明顯下降,當地甚至出現黃狂蟻「超級群落(supercolony)」,墾管處明年將大規模採取蟻盒、液態餌站及有機噴藥三管齊下,收復被黃狂蟻佔領的陸蟹棲地。

黃狂蟻近年在墾丁香蕉灣、砂島及滿州港口陸蟹棲地肆虐,繁衍速度驚人,加上演變成綿延數公里宛如螞蟻帝國的「超級群落」,墾管處決定明年投入最新有效的「蟻盒」防治。

墾管處保育課指出,「蟻盒」經過測試能捕獲蟻后及滿巢黃狂蟻,決定在蟻群出沒熱區投入至少兩百個,由志工固定巡查滅蟻;除了「蟻盒」,原本作為防治的液態餌站仍將持續使用,並搭配使用有機噴藥。

黃狂蟻是源自非洲西部的外來種,體長零點六至一點二公分,因移動快速且有長腳而得名,呈黃褐色,會噴出蟻酸造成陸蟹瞎眼,致無法覓食餓死,也會直接攻擊蟹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