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爾馬戲團執行長與台結緣深/讚新南向政策 促進雙方民間交流

法爾社會企業的執行長林國民(Huot Dara)認台灣新南向政策大有幫助。(記者吳柏軒攝)

法爾社會企業的執行長林國民(Huot Dara)認台灣新南向政策大有幫助。(記者吳柏軒攝)

2019/08/18 05:30

〔記者吳柏軒/柬埔寨報導〕來自柬埔寨的法爾藝術學院與社會企業培育當地學子投入藝術領域,執行長林國民(Huot Dara)更與台灣結緣,引入台籍員工、與北醫大合作學習運動醫學知識,大讚「新南向政策」可促進柬台民間多方交流,提升雙邊友誼。

法爾藝術學院創辦人之一的Bandaul Srey表示,自己從小住在泰柬邊境難民營中,一九八六年法國導師Veronique Decrop前來傳遞藝術治療,長大後自己與八位夥伴決定返回馬德望省,成立法爾藝術學院,多年來免費培育孩童與青少年。校名在高棉語的意義是「藝術之光」,後來也成立社會企業,透過藝術表演支撐學校營運。

學院衍生的社企包含法爾馬戲團,融合柬國傳統民俗、在地文化,加上舞蹈、馬戲、雜耍等表演,被外界譽為「柬埔寨太陽馬戲團」,該學院出身的林國民在六年前擔任企業執行長。

柬國人透過偶像劇的F4認識台灣

林國民多年前曾來台參訪,他說,柬埔寨與台灣因中國因素無法正常交流,但柬國人民透過偶像劇《流星花園》裡的「F4」認識台灣,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簽證流程簡化,大大幫助柬台的民間互動。

法爾劇團表演劇碼《White Gold單戀稻浪》傳達尊重稻米、回歸自足適度的精神。(法爾劇團提供)

法爾劇團表演劇碼《White Gold單戀稻浪》傳達尊重稻米、回歸自足適度的精神。(法爾劇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