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信箱擋不了垃圾 再大也枉然

2007/05/16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Yahoo!奇摩昨天宣佈,今起所有會員電子信箱將無容量上限,從此不用擔心電子郵件的容量問題。

針對Yahoo!大手筆開放容量無上限信箱,日前才宣佈升級為2G的微軟Live hotmail也開始鬆動,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表示,不排除推出更大容量的電子信箱。

Yahoo!奇摩昨宣佈與全球二十二個地區同步,自今天凌晨起,推出容量無上限電子信箱,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免費容量無上限信箱;Yahoo!這一步預計將引起其他競爭對手的跟進,但未來免費信箱的重點,將不會擺在容量,而是更先進的防制垃圾信的功能。

隨著電子信箱容量無上限,Yahoo!付費信箱功能主要以支援POP3、無廣告、管控垃圾郵件的信箱分身功能為特色,Yahoo!奇摩表示,付費會員服務,不受信箱無上限政策有所改變。

在儲存媒體成本降低與技術提升下,提供無上限大容量電子信箱已經不成問題,但對許多電子郵件使用者來說,垃圾信問題遠比信箱大小更讓人關注。

根據賽門鐵克垃圾郵件報告指出,垃圾信佔了所有郵件的六十五%,而垃圾郵件當中,更暗藏網路釣魚、病毒等問題,對使用者來說,電子信箱再大,若都是垃圾郵件也枉然。

Yahoo!奇摩與Gmail均提供自動垃圾信篩選功能,但自動垃圾信篩選技術兩家各有高下,網友可仔細比較;微軟的hotmail則提供三種垃圾信篩選模式,最嚴格的一種,可以指定只有特定人才能寄信給收件者,幾乎是完全杜絕垃圾信。至於多數免費電子信箱,僅有指定黑名單的功能,必須手動設定垃圾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