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豎燈篙、幫寵物超度 北市廟宇普度各不同

大龍峒保安宮有著特別的「豎燈篙」儀式,透過燈篙邀請好兄弟前來聞經受度。(保安宮提供)

大龍峒保安宮有著特別的「豎燈篙」儀式,透過燈篙邀請好兄弟前來聞經受度。(保安宮提供)

2019/07/28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元節將至,台北市許多廟宇會舉辦普度儀式,且各有特色,例如霞海城隍廟「寵物靈」超度,讓民眾為家中過世寵物祈福;大龍峒保安宮則有特別的「豎燈篙」儀式,透過燈篙邀請好兄弟來聽經聞法及領受普施。

霞海城隍廟位於大稻埕的永樂市場旁,附近肉攤會宰殺雞、豬、魚,廟方在中元節會超度遭宰殺的動物亡靈,後來逐漸將超度對象擴及貓狗寵物,讓民眾可為過世寵物祈福。

霞海城隍廟文宣組長吳孟寰表示,來超度寵物的主人都會詳細記錄其寵物名稱及往生日期,有些人更是每年都來一次,而民眾給寵物的供品,多是寵物飼料與寵物生前愛玩的玩具。

大龍峒保安宮今年農曆七月十二日(國曆八月十二日)將進行「豎燈篙」儀式,立起三支高約五十尺竹子,分別為天竿、地竿、陰竿,地竿會在晚上升起,讓孤魂野鬼知道可以過來聞經受度。

另,大同區「台北城市散步」今年突發奇想,推出以靈異元素為主題的「鬼月追追追」系列活動,帶領參加者走訪台北市的靈異地點,經過「台北第一凶宅」錦新大樓、二二八事件時無辜百姓遭棄屍的淡水河、日治時期曾是墳場的西門紅樓等,安排民俗專家隨行,告訴民眾這些地點的故事與文化。

「鬼月追追追」也將邀請電影《紅衣小女孩》剪接師、生命禮儀工作者分享獨特的工作經驗,詳情請洽02-25569021,或上網(https://www.taipei-walkingtour.tw/tour011)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