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將至 西門町、總統府「詭」話連篇

從空中俯瞰西門紅樓,可見八卦與十字架的造型。(資料照)

從空中俯瞰西門紅樓,可見八卦與十字架的造型。(資料照)

2019/07/28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七月又稱為鬼月,今年鬼門將於國曆八月一日打開,台北市區如西門町、總統府、中影文化城等地點,因發生歷史事件、社會案件等,偶傳靈異現象,仍是鬼月話題所在。

西門町地下有亂葬崗 偶傳靈異

西門町是民眾逛街、看電影好去處,其實地底下有著亂葬崗,早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在這裡規劃四所佛寺、一所神社,現在紅樓建築上方還有十字架與八卦陣,為的就是封印在下方的亡靈。

文史工作者黃永銓說,西門町仍常傳出靈異事件,有工讀生看過一個頭戴鋼盔的日本軍官在十字樓屋頂上走;去年七月十五日,西門十字樓祭拜好兄弟時,東南側地下室突然冒煙著火;今年六月三十日深夜十二點,一位紅樓保全員在開著燈的休息室休息,耳邊突然聽到兩聲呼聲,嚇得他隔天急忙到位於成都路的台北天后宮拜拜去煞。日本東京、四國的高僧,每年會到台北天后宮為亡靈做法會超度,法會期間有時室內還會烏雲密布,怪異黑色的東西在空中盤旋。

總統府所在地下方 過去是墳場

黃永銓表示,總統府所在地下方過去是墳場,府內花園下方有未遷走祖墳,也曾發生靈異現象,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最為嚴重,憲兵有時會聽到會議室傳來故總統蔣介石的聲音。

中影文化城 劇組拍攝偶有雜訊

知名命理師楊登嵙分享,中影文化城劇組攝影機拍攝時偶爾會有雜訊、卡住等,還曾有藝人看見不乾淨的東西,可能因中影文化城地大,拍戲時常有些死者相片、鬼魂等相關道具,所以容易被侵入,劇組在錄影前都會先拜拜求平安。

萬華馬場町公園 以前是槍決刑場

黃永銓說,萬華區馬場町公園在白色恐怖時期是槍決刑場,後來政府花錢改造環境,但民眾晚上到那裡還是會覺得毛毛的;錦州街與新生北路交界處的「錦新大樓」,三十三年來因火災、跳樓等事件,共奪走二十四條人命,也常有鬧鬼傳聞,若是因冤死、自殺、痛苦當中往生者,冤魂不會散。

民俗專家林正義表示,北市有些昔日是凶宅、墳場或刑場,建築或環境雖已翻新,但若未經過除靈或宗教相關儀式,亡靈仍會留在原地,民眾如果去了上述地點後,發現身體冷、發抖、雞皮疙瘩、頭痛、精神恍惚,就要趕緊離開現場。

心懷正念做好事 不用太擔心鬼月

命理老師蔡上機認為,現代人若因鬼月晚上哪裡都不能去、影響生活,這樣也不對,呼籲大家心懷正念、做好事,就不用太去擔心鬼月遭野鬼纏上,陰與陽是互不侵犯的,陰間的好兄弟沒事也不會來害陽間的人。

總統府土地下方過去是墳場,偶有靈異事件發生。(記者蔡思培攝)

總統府土地下方過去是墳場,偶有靈異事件發生。(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