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請月老牽線 竹南慈裕宮首辦單身聯誼

國家三級古蹟中港慈裕宮將首次舉辦月老未婚聯誼,希望能成為未來七夕的習俗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國家三級古蹟中港慈裕宮將首次舉辦月老未婚聯誼,希望能成為未來七夕的習俗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2019/07/17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連月老也著急?苗栗縣竹南鎮有三百六十餘年歷史的中港慈裕宮,首度為單身、未婚男女舉辦聯誼活動,將於九月廿九日在中港慈裕宮內舉辦整天的趣味互動遊戲。慈裕宮主委陳萬典說,即日起開放五十對廿五至四十歲的年輕男女報名,讓媽祖及月老幫忙牽紅線,「想娶某的緊來!」

依據行政院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全國結婚對數共十三萬五千四百零三對,對比十年前最高峰達十八萬餘對,相差甚遠。苗栗縣去年結婚對數三千零五十五對,扣除六都後排名全國第五,落後於彰化縣、屏東縣、雲林縣、新竹縣。

創建於一六五八年的中港慈裕宮,一九八五年由內政部指定公告為「國家三級古蹟」,主祀媽祖,又稱「中港媽」,年年元宵節皆舉辦「炸邯鄲」、端午節則有「祭江洗港」習俗,是地方重要的媽祖文化信仰中心,廟中供奉的月下老人也有逾百年歷史。

9月29日登場 宮內有系列趣味活動

陳萬典說,與民眾聊天時發現現代青年男女結婚少、生育率低,在年輕人提議構想下,首度推出「慈裕宮單身聯誼活動」,希望讓媽祖、月老來幫單身男女牽紅線,希望促成良緣。

陳萬典指出,活動將於九月廿九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在慈裕宮內有系列趣味活動,有意參加的民眾須先填寫報名表,繳交三百元保證金及五張今年七至九月的發票,活動當天出席者將退回保證金、發票全數捐給慈善機構;若真能成功配對、締結佳偶,慈裕宮也會送上薄禮祝福,未來也希望能成為廟方的七夕習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