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東來大廈斷水電 最快明年重建

淡水區東來大廈二〇一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昨天執行封樓、斷水斷電。
(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區東來大廈二〇一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昨天執行封樓、斷水斷電。 (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09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東來大廈在二○一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多次發生磁磚掉落砸傷人、車,地下室塌陷等意外,市府去年辦理耐震詳評後建議拆除重建,工務局公告從七月八日起停用,昨天執行封樓、斷水斷電並搭設圍籬;市長侯友宜到場視察,感謝住戶配合搬遷,市府會積極找到施作者,最快在明年拆除重建,讓住戶重回更安全的家園。

屬海砂屋 都更指標案件

市府工務局等單位昨天清晨六點就到東來大廈逐層、逐戶檢視,並進行斷水斷電,確認所有住戶都已搬離,也一併封閉騎樓;工務局表示,東來大廈封閉期間,騎樓禁止通行,道路劃設人行道標線供行人通行,並設置安全導桿分離人車,也增設照明設備、監視系統,結合淡水警分局定點巡邏,避免因無人使用而形成治安死角。

東來大廈是新北市都更的指標案件,也是第一件由公權力介入斷水斷電的海砂屋,市府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張壽文表示,東來大廈在今年三月廿五日公告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土地、建物所有權人同意都更比率近九十%,已超過危老都更門檻的五十%,全案進行事業計畫審查,七月三十一日辦理聽證會,若順利在十一月發布事業計畫,就可進入權利變換計畫、申請建照等,最快在明年可拆除重建。

住戶全數搬遷 封閉騎樓

東來大廈鄰近淡水捷運站,坐落於中正東路和學府路口,一九八八年完工,是地上七層、地下兩層的建築物,共有八十一戶;工務局說,二○一六、二○一七年協助辦理房屋健檢,去年委託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進行耐震詳評,認定東來大廈面對五級地震時,建築物有立即性危險,建議拆除重建,三月廿八日依建築法發出從七月八日起停用的公文。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二)昨天勘察東來大廈斷水斷電、住戶搬遷情形。
(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二)昨天勘察東來大廈斷水斷電、住戶搬遷情形。 (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