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祥物PK 桃園ㄚ桃園哥、ㄚ弟ㄚ妹催票

客家事務局2016年10月2日推出「ㄚ弟ㄚ妹」,是全台唯一的客家人型吉祥物,負責推廣桃園的客家文化。(記者李容萍攝)

客家事務局2016年10月2日推出「ㄚ弟ㄚ妹」,是全台唯一的客家人型吉祥物,負責推廣桃園的客家文化。(記者李容萍攝)

2019/07/0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文化部指導、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的「第一屆Mascot Taiwan吉祥物大賽」,政府組共有十組參加,六月十日起進行線上投票,截至昨晚七點,由桃園市府新聞處、客家事務局報名的吉祥物「ㄚ桃、園哥」、「ㄚ弟、ㄚ妹」分以三三四八票、一六八一票暫居第五名、第九名,與第一名台北市「熊讚BRAVO!」的二萬○九六九票差距頗大,因網路投票七月廿六日就將截止,兩局處正透過社群網路、舉辦見面會全力催票。

兩組吉祥物 暫居第5與第9名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是二○一五年十二月廿八日出生,園哥是哥哥、ㄚ桃是妹妹,已受邀出席逾三百場次活動、超過一八○案的圖像授權,另於二○一七年十月隨市府團隊出訪日本宮崎縣,去年九月也受邀參加日本成田山開基一○八○週年祭典,曾連二年參加國慶花車遊行、市民聯合婚禮、桃園農業博覽會等活動;「ㄚ桃、園哥」也是今年全國運動會在桃園的官方吉祥物,將在全運會各場館、宣傳活動、開閉幕典禮等,為選手加油。

網路投票至7月26日 投票有禮

詹賀舜說,首屆「Mascot Taiwan吉祥物大賽」,有來自各城市、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的卅八隊、四十二隻吉祥物參賽,競爭激烈。自六月十日至八月五日止,分為實體活動與全台網路人氣票選,網路人氣票選至七月廿六日止,每人每日可投一票,呼籲市民每天動動手指為ㄚ桃、園哥投票集氣,而七月四日前到「ㄚ桃園哥」臉書粉絲團留下投票成功截圖畫面者,都有機會抽中限量小禮物;六日、七日下午二點在新竹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辦見面會。

客家事務局二○一六年十月二日推出的客家最萌代言人「ㄚ弟、ㄚ妹」,是全台唯一的客家人型吉祥物,負責推廣桃園的客家文化,用有趣互動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客家生活並學習客語,其穿著由設計師採用傳統客家服飾,配戴具客家元素的小配件,夏天搭配桐花領巾,秋冬穿搭俏皮的蓬蓬燈籠褲,可愛深具感染力的形象吸引許多死忠粉絲,常在客家文化館日頭花假日廣場活動現身,也會驚喜出現在客家活動中。

2015年12月28日出生的「ㄚ桃園哥」,園哥是哥哥,ㄚ桃是妹妹,已受邀出席逾300場次活動,受到大人、小朋友的喜愛。(記者李容萍攝)

2015年12月28日出生的「ㄚ桃園哥」,園哥是哥哥,ㄚ桃是妹妹,已受邀出席逾300場次活動,受到大人、小朋友的喜愛。(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