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蟻蛀蝕 兩公尺高木棧道塌落 13傷

台中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內的一座木棧道,昨天下午一點多突然塌陷,造成十三位民眾受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救援。
(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內的一座木棧道,昨天下午一點多突然塌陷,造成十三位民眾受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救援。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6/11 05:30

〔記者陳建志、張瑞楨、張菁雅/台中報導〕白蟻肇禍,台中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木棧平台昨天下午一點多突然「垮台」,瞬間墜落到二米下的地面,正在等著拍合照的長青學苑國畫班學員凌空重摔。有人雙腿骨折、有人腰椎、肋骨骨折,哀號聲四起,共有十三人受傷,氣憤表示將提出國賠。

傷者將提出國賠

受傷的六十四歲國畫班林姓女班長說,當時正要拍照,大家往平台靠攏,拍照的人說「來,站好,前面蹲下」,快門還沒按下,所有人卻往下摔,頓時天昏地暗,她被木頭壓住,且身上爬滿「螞蟻」(白蟻)。六十七歲的林姓婦人也說,身上全是白蟻到處鑽,想逃又寸步難移,這種恐怖驚魂的經歷,終身難忘。

台中市長要求全面檢視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全面檢視全市老舊木棧道。農業局長蔡精強說明,二○一六年將青桐林生態園區木棧平台移撥給霧峰區公所維護,每年給霧峰區公所一百五十萬元,做為代管步道的維修管理及綠美化經費。霧峰區長李銘海表示,上週四才會勘過,並未發現異狀,目前已封鎖禁止進入。對於傷者,目前以醫療為重,未來會積極協助傷者理賠。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這次發生意外原因,是木棧道內有白蟻,民政局會請各單位加強檢查,也會請教專家如何防治。

昨天事發後,台中市消防局調派卅多人到場救援,將十三位女性傷者分送五家醫院救治。其中,黃姓傷者(七十二歲)雙腿骨折,傷勢較嚴重。

國軍台中總醫院表示,收治的戴姓傷者(六十八歲)腰椎壓迫性骨折、羅姓(八十三歲)女患者則是右腳蹠骨骨折,兩人都須住院觀察。亞大醫院表示,到院四名女傷者,分別有骨折及擦傷情形,均無生命危險。大里仁愛醫院表示,陳姓傷者(六十三歲)左腳內外腳踝骨折,另一名陳姓傷者(七十二歲)肋骨骨折。

台中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內的一座木棧道,昨天下午一點多突然塌陷,造成十三位民眾受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救援。
(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內的一座木棧道,昨天下午一點多突然塌陷,造成十三位民眾受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救援。 (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